雷射痔瘡消融術 LHP™

首頁 » 服務項目 » 痔瘡x服務項目 » 雷射痔瘡消融術 LHP™

痔瘡治療:「雷射痔瘡消融術」

      本診所獨家引進德國佰禮雷射(Biolitec AG)的先進醫療雷射機器,用於痔瘡及廔管治療。於痔瘡治療中,本診所採用「雷射痔瘡消融術」(LHP™,Laser Hemorrhoido Plasty),該手術為目前較先進且「微創」的痔瘡治療方法。其原理為,利用雷射的光熱效應,封閉痔瘡内的血管,讓痔瘡攣縮、自然壞死,而達到治療痔瘡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此種雷射手術過程僅透過一條雷射光纖通過肛門口,直接對痔瘡進行雷射。在治療侵入時不涉及切開與縫合,自然不會造成多餘的傷口,避免手術過程中汙染腸內組織,而引發可能的手術感染問題。

      並且此種藉由雷射手術封閉痔瘡內的血管,讓其自然攣縮、壞死的方法,在過程中不會破壞到周邊的肌肉組織,避免了傳統手術因進行切除,可能傷及括約肌,而導致患者在手術後有大便失禁的後遺症。

      雷射消融手術進行時間約17分鐘,且因為雷射造成的傷口小、出血少,同時不會造成不必要的傷口,因此患者在手術後疼痛感較傳統手術低許多。傳統以切除進行痔瘡治療,術後的疼痛感大約7-8級,即屬所謂重度疼痛,須服用止痛藥才得以減緩;而雷射手術在臨床經驗證實,術後的疼痛感僅有2-3級之輕度疼痛。患者在手術後當日便可以出院,恢復時間平均約4-5天。


▼案例分享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