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陰莖(關節式, 充水式)

首頁 » 服務項目 » 其他男性泌尿科相關x服務項目 » 人工陰莖(關節式, 充水式)

最近這二十年來對於性功能障礙有顯著的突破, 是眾所皆知的。醫者也在這方面投入大量的財力與精神做了非常多的研發,諸如威而鋼,犀利士…等。近兩年來更有線性震波,PRP的非藥物性治療,使治療上又向前跨了一大步。國外甚至有研究作幹細胞提升性能力,惟尚屬研究當中。

即使有這麼大的突破,很不幸的仍約有8~10%的病人無法享受這個成果,仍需要置入人工陰莖解決。常見的是(1)幼年型糖尿病,血管神經皆無法恢復。(2)年紀太大,器官過於老化,難以恢復。(3)脊隨神經損傷。(4)動靜脈疾病,無法改善,尤其靜脈外溢用紮的方式又無法解決者。

人工陰莖這時就是唯一解決問題的辦法,人工陰莖分為二類

<一>關節式:即是以鈦合金組成,有關節,以便適合個人。開刀方法即為簡單,採壓縮海綿體,將包在Silicon的關節式置入兩側陰莖海綿體,縫合後即完成,無需住院,約6-8週後可順利使用,這種手術簡單,價格亦較便宜,常有病人作此手術。關節式人工陰莖如圖示:

關節式人工陰莖
關節式人工陰莖

<二>充水式:充水式人工陰莖又稱三件式人工陰莖,是一種嶄新的設計,第一件是可充滿110c.c.的水袋(以生理食鹽水即可),第二件是置於陰囊內的一個控制按鈕,第三件則是置於白膜內的兩條Silicon水柱。當要使用時按壓向水柱方向的按鈕則兩條水柱充滿,與正常勃起相同。當做完愛後,轉壓向水袋方向之按鈕,則水往水袋跑,陰莖恢復維原來未勃起的狀況。較自然、較輕便,開刀亦只有一個小傷口而且在隱密地方,故看不出有開過刀,唯價位較高。

本院於五月份陸續完成兩個充水式人工陰莖手術,沖水後狀況如圖所示:

沖水式人工陰莖
術後勃起前後示意圖

手術衛教圖片

※衛教圖片為實際手術過程,有部份裸露及血腥畫面,請斟酌觀看。


▼案例分享▼

▼服務項目▼